top of page

科研项目简介

我们的研究为跨国界多领域的学术性研究。由位于日本东京的上智大学学术研究机构和比较文化研究所赞助支持。该研究的目的是探究为什么日本料理店得以全球化。通过实地采访餐厅负责人、厨师和消费者以及文献调查的研究手法来获得数据与信息。研究对象包括亚洲、北美、欧洲和拉丁美洲。这些地方是日本料理店在日本本土以外最主要的聚集地。我们的核心研究成员以及来自上智大学和其他科研机构的研究助手都分别来自这些地方。他们在当地具有丰富的个人生活和实地调查的经验。该项目的最终目标是出版一本关于阐述日本料理文化流动性的学术书籍。关于一部分研究成果,请浏览本网站。

研究成员
JAMES FARRER

上智大学全球化研究院主任、社会学教授。主要从城市社会学角度研究性文化、夜生活、饮食和侨民群体,在该研究领域有诸多学术出版物。

DAVID WANK

上智大学全球化研究及社会学教授。主要研究后毛泽东时代中国的经济社会学、宗教社会学以及饮食文化。

CHRIS HESS

上智大学中国史和全球史学副教授。主要从殖民和后殖民史角度研究中国大连的城市发展。

CHUANFEI WANG

上智大学比较文化研究所共同研究员。2017年获得上智大学全球化研究博士学位。2017年获得上智大学全球化研究博士学位。主要从历史和文化社会学角度研究日本的葡萄酒文化、葡萄酒旅游和饮食文化。

MÔNICA R. DE CARVALHO

上智大学比较文化研究所共同研究员。2021年获得上智大学全球化研究博士学位。主要从经济社会学角度研究机构建设与变化。

LENKA VYLETALOVA

上智大学比较文化研究所共同研究员。2017年获得上智大学全球化研究博士学位。主要从移民和国际人力资源学角度研究在中欧的日本外派员和企业投资。

研究助理

 

Linda Dück,德国

Rosa Barbaran, 美国

Marika Zulch, 美国

胡雅君, 肯尼亚

吉澤 寿子、德国

Mariya Yoshiyama, 日本

Heena Yang, 韩国

Purity Mahugu, 肯尼亚

Anne-Sophie König, 德国

張贏月, 中国

Viviane Chaubet, 加拿大

中村妃那,, 莫三比克

小林楼蘭, 法国

Guyeon Kang, 韩国

Shayani Jayasinghe, 斯里兰卡

bottom of page